方士与猫

不混圈,杂食,嗑各种cp,最喜欢小排球,全员都爱。喜欢追番,喜欢帅哥美人,原耽爱好者。

落花时节③

方天影在城中待了十五日,断断续续的走遍了城中的大街小巷了解了不少情况,也遇到了一些早前下山的师兄弟姐妹,虽是同门,但也大多是熟悉脸面的交情,方天影礼貌性的跟他们打过招呼,便不再与他们同道。

说来这阵子频繁外出也不曾见过制衣坊那位热情公子,看来却是偶遇,便对人多了几分好感,若有下次,便礼貌些吧。这么想着就走进了制衣坊,那人在柜台前趴着睡的可是香甜。方天影稍微一愣,便不做声,放轻脚步走到柜台对面,坐在椅子上静静等待着。

过了半个时辰左右从衣坊内的门帘后面走出了他之前见过的那位店主,店主看到他微微惊讶,方天影看了他一眼没说话,眼神转向旁边,店主转头看到趴在柜台上睡的香甜的杨书羽,把手中的布料啪的一声摔在柜台上,杨书羽惊醒,睡意一下子就没了,惊悚的看着店主,眼神中带着强烈的谴责“你干嘛?”

店主嫌弃道“看废物。”

“…哦。”

“招呼客人。”店主理了理手中的布料道。

“ 好嘞!”杨书羽应声,眼神飘过来,笑眯眯的走向方天影“客人你好啊,又见面了。”

“你好。”

“来取衣服?”杨书羽理了理自己的衣服。

方天影皱着眉头,眼神越过他对店主道“我来取衣服,麻烦了。”

店主点点头道“上次你也没反对,就以红色为底色做了衣服,不过主要还是黑色为主,你看是否可行。不行就说我们再改,不过要多等些时日了。”

方天影走过去看了看衣服,虽说在山上常穿白衣,但他其实更喜欢黑色,这样倒是遂了他的意。“我很满意,多谢你。”

店主高兴的点点头“嗯嗯,我也很满意。想做衣服随时来。”

杨书羽被冷落在一旁也不说话,坐在椅子上安静的看他们聊天,待看到方天影要离开才开口道“道长留个名号?交个朋友嘛。”

方天影觉得这人实在奇怪,但也没做什么有损自己的事,便回了他一句“方尘。”这是他的号,师父说在外少用自己的名字。

“杨青玄。”杨书羽道,像是知道他在用号一样,也报了自己的号,说着又指向店主“他叫柳枫禾。”

柳枫禾对方天影抱拳“道长幸会。”这是江湖朋友的相处方式。之前算是普通人的生意往来,这一抱拳便是互相认同彼此的江湖身份。遇上江湖上的事,便要以江湖上的方式处理了。

方天影也抱拳回去“幸会。”转到杨青玄那里顿了一下,才放下手“近日多事,不便多留,告辞。”

柳枫禾点点头“方兄请便。”

待到方天影离开,杨书羽便靠着椅子叹了口气“我怎么这么难啊?我有这么不好相处吗?”

柳枫禾瞥了他一眼“你说说你来这两年交了几个朋友。”

杨书羽看着屋顶嘀咕了几句道“你…一个吧。”

“所以你知道自己有多难相处了吗?”

杨书羽继续看屋顶“不知道。”

“嘁!”

“柳疯子,你是不是嘁我了。”

“没有。”柳枫禾冷面回答。

“啧!”杨书羽换个角度看屋顶,安静了一会才道“我想离开太原了。”

“没找到?”

“能打听到的消息都打听了,她估计早就离开太原了,我在这留这么久也是想多打听点她的事,毕竟除了别处,她在这逗留的时间最久了。”

“知道她往哪去了吗?”

“南方吧,听说她交了苗疆的朋友,估计又有什么小算盘。”杨书羽沉思着,跑了这么久忽然有点不知道自己到底要找什么,找到了又能怎么样呢?“找到了…又能怎么样呢?”

“解个心结吧。”柳枫禾笑笑“这世上哪有那么多结果,什么事都只是为了了一段心结而已,即使什么都不说,也许你看到她的时候你的心结就解了,就可以不再找了。”

“吼,说的也是。不过我现在对那个方尘也有些心结了怎么办?”

“才见了两面?”

杨书羽歪头“我觉得他跟我是一类人…就像我第一次看到你的感觉一样,你跟我们也是一类人。”

柳枫禾沉默了一下才道“我就是个做衣服的。”

“嗯…现在是。”以前谁知道呢,满身伤疤的制衣人。

“…那你打算怎么办?”

“我觉得他对我印象不太好,所以…”

“嗯?”

“我要离开太原一阵子,去万花走一趟,净化一下我的身心。”

“他…联系你了?”柳枫禾问。

“哇,你这问的,声音都抖了,我与他是至交,还不能我联系他?”

“出了什么事?”柳枫禾最讨厌他这点,挤兑人成习惯了。

“捡了个快死的人回去,让我帮忙看看。”

柳枫禾顿了一下轻笑“他还是这性子。”

“你不也是?”说完,杨书羽站起来走出门“你没事也去解解自己的心结吧。”

柳枫禾甩手一道劲风狠狠地关了店门,门外路过的人被吓的一个趔趄,门内的柳枫禾咬牙切齿“这糟心玩意哪壶不开提哪壶!”


评论
热度(3)

© 方士与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