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士与猫

不混圈,杂食,嗑各种cp,最喜欢小排球,全员都爱。喜欢追番,喜欢帅哥美人,原耽爱好者。

落花时节(羊歌)①

自从上了华山,拜入纯阳宫以来有多久没有看过山下的人事纷扰了,方天影记不清了,唯一记得就是他因此保住了性命,没死在那纷乱的铁蹄之下。在这冰冷山巅安安心心的待了五年,终于要踏出这宁静了,方天影想到前几日师父对他说的话“江湖纷扰,纯阳虽避世却逃不开这江湖,你这五年来剑术虽进步极大,但入了世终究缺少经验,这段时间山下已平静了不少,你准备好了就下山去吧。”

华山常年落雪,这会时间又开始落了小雪,方天影看了看天,紧了紧手中的剑往山下走去。

因纯阳宫颇受官家重视,早早修了官道,方天影下了山脚就有一个驿站,有不少车夫在驿站喝茶聊天。方天影健步走过去,一个车夫看到立马停下喝茶,向他迎来,那车夫边笑边问“道长要去哪?拜访还是游历?我们哪都能去。”

方天影愣了愣,温声道“游历,麻烦你了。”

车夫摆摆手,“不麻烦,道长客气了。”说着去牵了马车过来。

“道长想好去哪里了吗?”

“扬州。”

“扬州啊,扬州好,扬州热闹,最近很多人去扬州呢,我前些日子送了好些个道长去扬州呢。”

方天影默了,“……哪里不热闹?”

“唔……太原吧,那里战乱比较多,所以人去的少,出来的多。”

“那去太原吧,麻烦了。”方天影干脆道。

车夫应了声笑道“我接送了这么多年的人,也就两个人跟我说往不热闹的地方去,那人也是去了太原,不过都两年过去了,怕是早走了,我觉得你们若是遇上,一定能成为朋友。”

方天影笑了笑“我既是为历练,自该往不安宁处去,若安宁了,我便没必要历练了。”

“你们这些年轻人啊,充满闯劲是好的,但可要顾好性命,出了事家人可是要伤心的。”

“……嗯。”

这车夫实在热情,他有些受不住,一路上只能越来越沉默,那车夫看他不想说话也就慢慢少了话语,每过一个地方只为他介绍沿途的景色与事迹,他听得新奇,车夫讲的开心倒也是愉快,就这么走走歇歇差不多两个月才到太原,车夫告知他若不是近些年官道建的越来越好,熟路的车夫最少三四个月,不熟的起码五六个月才能到。方天影惊叹之余,也感慨自己下山一趟果真是好的,在山上待久了,竟有些不知何年何月的感觉。

入太原的城门有官兵把守,车夫把车停在城外的驿站,见他仍在城门口待着,便走过去询问“道长为何不进去?”

“想看看。”

“看什么?”车夫奇怪,这城门城门有什么好看的?

“看时间。”方天影说着,指了指那高大的城墙“我初见他时,那墙上还未有这许多斑驳。”

车夫笑笑“时光飞逝如白驹过隙,我们一路过来那些变化可比这里大多了,绿茵踩久了都能踩出一条土路,何况这年年日日被人践踏的城峦。道长在这山下待久了,就不会这么感慨了。再不进城天色就晚了,不安全。”车夫提醒着。

方天影点点头“多谢。”二人一前一后,过了守城官兵的检查,进了城。

车夫在进城后的不远一段路找了客栈,说要修整月余,再往别处出发,方天影向车夫道了别,往城内走去。

评论
热度(1)

© 方士与猫 | Powered by LOFTER